计算机学院705、710和715党团支部联合开展“铭记来时路,砥砺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3-05-25
  • 87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705、710和715党团支部联合开展“铭记来时路,砥砺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计算机学院学生主管武小琳、715班主任李燕华与60余名同学一同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出发前合影

  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展厅内展出了宇航员太空服、返回舱等载人航天装备设施,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自启动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展历程。实物展品直观呈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壮阔景象,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航天事业发展的复杂艰巨和卓越成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短短的30年间,从0起步、一步一个脚印勇毅前行,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并在世界航天领域拥有了话语权和国际地位。在了解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成就的同时,大家感受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未来的巨大潜力,更加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同学们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

  随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古代中国陈列展厅、书法和绘画展区等。古代中国陈列展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从旧石器时代到清朝的各个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以及中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呈现了古代文明的高度和精湛程度,展现了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在这里,同学们仔细观看了大型青铜器、玉器和陶器等珍贵文物和实物,了解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历史沿革和各朝代故事,一步一步感受着中国古代文化的历史渊源和艺术价值,感悟到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族精神的魅力。书法和绘画展区展示了许多中国古代书法名家的作品,如王羲之的《兰亭序》、颜真卿的《祭侄文稿》等。通过欣赏这些经典名作,同学们对中国古代书法、绘画的艺术价值和审美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学们参观古代中国陈列展厅

  本次活动是一次涵育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国科大的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争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705、710和715支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党团主题学习和活动中不断创新形式、拓展内容,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走深走实。(文/郭媛 图/罗熙)

同学们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