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计算机学院715党团支部参观国科大校史馆与李佩陈列馆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3-04-28
  • 927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校情的了解,增强党团支部成员的时代责任感,2023年4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5党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校史馆与李佩陈列馆。

  校史馆展现了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反映了国科大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贡献成就,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参观过程中,党团支部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员对“校史沿革”、“科教育人”和“两院院士”展厅的讲解,仔细品读展区的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切身沉浸于老一辈科研人员和教育工作者那段激情与梦想并存的鎏金岁月,深切感受国科大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支部成员参观校史馆

  李佩陈列馆里,一幅幅记录李佩先生生平事迹的画面浮现在“时间长廊”之上,党团支部成员伫立于李佩先生的照片和物品前久久不肯离去,体会着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诚奉献和责任担当,坚定了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业伟功殊名不见,唯思把笔叩苍穹”的精神信念。

支部成员参观李佩陈列馆

  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国科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研事业的信心和热情。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国科大的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文/胡继英朔 图/罗熙、张鹏飞) 


党团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