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2008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义务电脑咨询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3-03-28
  • 1089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24日上午,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2008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开展了“学雷锋——义务电脑咨询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义务电脑咨询服务点现场

  “学雷锋”活动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体现,助人为乐更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专业优势,面向全校师生提供义务电脑咨询服务,帮助解决计算机软硬件相关问题,特别是为不熟悉电脑操作的人群提供方便快捷的技术支持和指导。

  活动期间,2008支部的志愿者们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能力,耐心、细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帮助,解决了电脑风扇异响、修复键盘失灵和电脑蓝屏等问题,解答了磁盘挂载、网卡驱动以及购买电脑等疑问。为了做好“售后服务”,邀请参与同学进群,以便后续进一步为同学提供咨询和服务。

志愿者为同学解决电脑问题现场

志愿者集思广益讨论问题

  活动期间,志愿者收获好评不断,前来咨询的同学纷纷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和对活动的肯定。“你们举办的‘学雷锋’活动非常有意义!”“你们的专业技术真是一流!”“你们的服务态度太好了,居然还有‘售后’”。赞扬声不绝入耳,还有同学为志愿者送来矿泉水。

  历时三个小时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联系实际的”专业能力,更是对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单单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文/贾广琛)


义务服务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