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学雷锋”暖心——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雷锋”IT义务维修活动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3-03-08
  • 1126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感召下,雷锋精神世代相传。3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5党团支部和715党团支部组建雷锋志愿服务队,在雁栖湖校区联合开展“学雷锋”IT义务维修活动。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却无法阻挡志愿者服务队助人的热情。上午9点,志愿服务正式“开摊”,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来一位位“求助”者,系统故障、频繁蓝屏、驱动安装、硬盘分区……他们利用专业所长,周到入微地送出系统维护、软件安装、维修除尘等一系列服务。他们耐心拆卸、细致组装,排除了各种故障,也热心分享着计算机软硬件维护知识和经验。

志愿者热心分享计算机维护知识

志愿者现场进行计算机拆卸

志愿者对计算机维修除尘

  在“学雷锋”IT义务维修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将书本知识转化为“为同学服务”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校园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前来维修的同学看着自己的计算机“重获新生”,纷纷为志愿者点赞。他们表示:“此次维修活动不仅帮忙解决了技术上的难题,同时真切感受到了国科大这个大家庭中人与人之间的互助温情,非常感谢志愿者同学在春寒料峭天气中的辛勤付出。”

  志愿者韩哲理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义务维修活动,我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了问题,是一件很快乐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也让我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不单单是一种精神象征,更激励一代代青年学子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把雷锋精神及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

  志愿者王一臣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刻领悟到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永葆学习雷锋精神的初心,牢记时代的青春使命。同时,我也意识到奉献互助以及知识实践的重要性,我会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肩负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将所学所感用于实践,书写新时代国科大学子的雷锋故事。”

党团支部雷锋志愿服务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