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2008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非凡十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党团日活动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2-11-24
  • 1586

  2022年11月20日晚,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2008支部在学园二304教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非凡十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主管刘冬,2008班班主任李宁以及2008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十年来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一些大事;主要目的是使各位党员团员将党的过去十年和自己的青春岁月相结合,联系个人生活和党的岁月,引发党员团员对自我内在发展和党的发展的思考,促进支部全体成员内部交流,总结经验,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的第一环节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胡晓伟围绕党的二十大为党团支部全体党员团员讲授微党课,胡晓伟从“学习二十大——非凡十年,我和祖国共成长”这个主题作为切入点,从教育、军事、生态这几个视野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成果。他结合自身亲身经历,讲述了十年来感受到的国家、党、周围、自己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以二十大的青年寄语作为本次微党课的总结。


支部书记讲党课

  第二环节“我的青春岁月”。活动以党小组的形式分为4组,采用自愿发言或者随机选取的形式,阐述这十年以来,自己对党的变化的感受以及自己在这十年中的变化,党对自己起到了哪些引领作用。

  贾广琛、孙天琦、曹文卓、刘锦浩、逄思渊、舒钰淇、李凌浩、胡杰康同学踊跃发言,从自身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到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变化,从改善河流水质到建设城市生态文化走廊,从自身思想觉悟的提升到积极主动做社区志愿者,从科幻小说和电影的成熟到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从消除绝对贫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党的初心使命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起点到青年要接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同学们认真思辨、深入探讨、积极发言,让现场每位老师同学都真切的感受到了过去十年来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学生代表发言

  第三环节“勇立潮头、学习强国”。党团支部开展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全体成员以小组的形式分为4组,按照小组的顺序对问题轮流循环作答。该活动让同学们在答题互动中学习和领悟二十大精神,加深对党和自身的思考,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趣味答题活动不仅使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增加了同学们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知识的积极性,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理解,增进了同学们之间交流与感情。


二十大知识竞答

  活动最后,学生主管的刘冬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2008支部的党团日活动通过创新的形式,让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上办的很成功,党支书和团支书的准备工作十分充分,同学们回答问题也十分积极而且做了深入的思考。希望2008支部能够继续发扬创新的风格,在把握好党团日活动的基本宗旨和原则的基础上继续举办优秀的活动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


学生主管刘冬做总结点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十年期间自身的成长和感悟,激发了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2008支部全体成员为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文/宋泽楷 图/曹文卓)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