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晓莉副校长参加计算机学院学生支部党团主题学习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2-11-18
  • 22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11月13日下午,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715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462教室召开主题学习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晓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李剑,组织员、学生主管刘嫒儒,715班班主任李燕华以及715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715党支部书记郭媛主持。


学习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本次学习会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科学家精神照亮科技创新路”。在会议开始前,全体同学分为6个小组精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科学家故事和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学习会上,各学习小组选派代表分享了各自学习成果,先后讲述了“三层揭理究核秘,百炼奇方试弹规”的于敏、“业伟功殊名不见,餐沙饮雪自甘甜”的邓稼先、“诺奖当年只手近,赴归无悔承天任”的王淦昌、“德高未为富贵堕,才巨攻坚造弹星”的钱学森、“无悔一生献舰艇,双亲故土梦牵情”的黄旭华及“十年砺刃度清苦,且让世界听龙吟”的胡伟武等六位科学家矢志报国的故事。与会同学被一段段感人的事迹触动着,体悟着科学家们忠党爱国、献身科学的伟大情怀。


学习小组代表分享研讨成果

  学习会上,郭媛为同学们讲授《科学家精神照亮科技创新路》主题微党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讲话引出科学家精神,详细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指出科技创新需要科学家精神的引领,并以中国科学院院士钱三强、龙芯总设计师胡伟武的事迹强调爱国精神与创新精神,号召国科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殷殷嘱托。

支部书记讲党课

  重温科学家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牛晓莉在总结点评中,对本次党团主题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聚焦主题的精心准备给予了高度认可,也对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牛晓莉强调,不仅要在理论层面进行学习,更要与新时代、新青年的实际相结合进行深入系统思考。她勉励同学们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创新奋斗的精神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誓言,将对科学的追求与祖国的热爱融入到毕生奋斗的事业中,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科大学子应有的贡献。(文/胡继英朔)

牛晓莉副校长做总结点评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