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3党团支部开展冬奥思政课线上学习研讨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2-05-23
  • 20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5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3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线上集体学习与研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晨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713党团支部开展“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思政课学习活动

713党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思政课视频

活动伊始,刘晨向全体参与同学讲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内涵,简要说明了冬奥精神对我们青年人的指导作用;随后组织大家共同观看冬奥思政课视频。学习视频观看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分小组进行讨论学习,交流观看收获和心得。各支委发挥引领作用,深入不同小组进行研讨学习,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发言,认真领会。支部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代表发言:

刘金玲说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二十四节气倒计时,体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底气,我们要从冬奥精神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力量,要学习奥运健儿“十年磨一剑”的吃苦精神,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用实践体现担当,以实干成就事业;成晓蕾表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站在21世纪中国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更应当珍惜伟大时代创造的机遇,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胸怀大局、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紧跟党的领导,锻炼自己服务人民的能力,共同建设富强美丽的祖国;董钰婷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要把握住新时代的契机,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誓言。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刘晨做了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能让同学们能深刻领会北京冬奥精神,让新时代的思想深入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713党团支部本次学习研讨活动有效激发了支部成员在后冬奥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使命担当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后支部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带领支部成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图/文:李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