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6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2-05-23
  • 2424

2022年5月15日下午15时,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6党支部于学园二462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麓涵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议程,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支部书记王麓涵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习总书记考察讲话的官方视频资料;最后王麓涵同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与感悟:

习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王麓涵想起了之前参加的马石庄教授主讲的六讲党史学习系列报告。马石庄教授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听讲的同学们获益匪浅,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像这样好的思政课,能起到启迪心灵、激扬斗志、明确目标的作用。

第二项议程,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王麓涵从大会背景、四个历史时期共青团的担当、建团百年的四条宝贵经验、习总书记对共青团、广大团员与团干部的四点希望、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阐述以及对青年的殷切期待六个方面,同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毛泽东同志为中国人民大学前身——陕北公学成立时所作的题词写到:“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这些人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这些人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完整引用了这一段话,并发出号召:“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无论是处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发展时期,我们都应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也正印证了开学典礼上我们的誓言“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最后支部党员就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感言:王锦鸿表示作为一名国科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在政治和思想上保持和党中央的一致。要做到崇德向善、严于律己,对于政治理论的学习应该坚持不懈,不能只是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做到知行合一,只有把理论和实践统一起来,学以致用,这样我们才能做事更有方法,行动更有方向。符星卓表示: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我们当代青年正处在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处在一个科技快速发展的时期,但我们不能迷失在这种快节奏中,要把自己青春的力量积极投身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中。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706支部全体党员收获颇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有信仰,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用心学习创造;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的宏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图/文:杨兆鑫)

支部书记王麓涵主持活动

支部党员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

支部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