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2-04-27
  • 2770

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4月23日下午14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1、709和710班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0名同学参加。

春风伴暖阳,同学们的热情也十分高涨。大家在一号岗集合,每人领取一桶4升的桶装水后就向山顶进发。从开始平坦的水泥路,到蜿蜒崎岖的林间小路,最后再到陡峭的山路,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彼此加油打气;体力好的同学完成了自己的送水任务后,又折返回困难路段为其他同学伸出援手;整个过程中没有人喊苦喊累中途放弃。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经过近一小时的跋涉,所有同学都抵达了山顶瞭望塔。向下望去,国科大及周边的风光尽收眼底;吹着山顶清凉的微风,听着水桶里的水“咚咚咚”地被倒进屋内的储水桶中,大家的劳累一扫而空,脸上漾开喜悦的笑容。

同学们与护林员夫妇刘富贵和裴淑玲亲切交谈,了解到他们每年封山防火期间都要来此值守,十月上山,次年六月下山。山上清风吹起的绿浪,见证了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身影,每年山顶长明八个月的灯光,是他们无悔而执着的坚守。稍事休息后,同学们提着空桶陆续下山,沿路的山花开得特别鲜艳,伴着微风轻轻摇曳,似在向我们告别。

此次上山送水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感慨良多。有一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护林员们的默默坚守,保卫着这片山林和山脚下的一方平安;在全民抗疫的今天,医务工作者和防疫志愿者们的日夜坚守,为人民健康筑起防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勇担使命、勇于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大地上!(文/苏畅 图/田安琪、杨帅、陈暑)

同学们在山路上行走

同学们在山顶瞭望塔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