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7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课学习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12-20
  • 1671

2021年12月12日晚8点,计算机学院707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雷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班主任李燕华老师到场参加。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实质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充满神奇的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

支部书记雷欣从近代史开端鸦片战争开始讲起,从鸦片战争到新文化运动,由五四运动到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再到党的正式成立,党从成立初始就是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和世界发展格局。

第二部分是大革命时期,由工农运动崭露头角到国共合作的大革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之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

第三部分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这期间,党的六大和古田会议讨论、部署了党的建设问题;中央主力红军完成了伟大的长征事业。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为党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迈出重要一步奠定基础的一个阶段。

第四部分是抗日战争时期。抵御外辱是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的必经之路,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在该阶段也为实现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强盛的奠定了基础。

第五部分是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解放战争时期的党史战争史就是一段我们党与人民同甘共苦,为人民解危难谋幸福的历史。

之后,支部书记雷欣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了红军长征时期的相关视频,以及开国大典的原始视频,听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原声视频,同学们沉浸其中,心情激动不已。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回想中国近代历史是一部中国人民历经磨难和外来压迫的血泪史,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与鲜血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也成就了今天的共和国。我们要始终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用科研上“强国一代有我在”信念照耀前进的方向,迈向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奋斗!(图/文:肖启航)

支部书记雷欣主持党史学习活动

同学们观看党史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