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3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12-17
  • 17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刘晨主持,支部共23名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刘晨讲党课

 

 

 

 

 

 

 

支部党员们认真听讲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刘晨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阐述了什么是中央全会以及各届全会的主题,从基础理论上筑牢思想建设,向同学们分析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随后,刘晨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要文件之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验的决议》的相关内容,特别是“四个伟大成就”和“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相关内容,同学们充分学习了决议的重要内容,对于在新时代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党员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713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再次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进行了回顾,增强党课学习效果。

 



 

 

 

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竞赛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句亚莉做发言交流。她说,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所以更要看齐先进、争当模范,投身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这是我们当代年轻人送我们党百年华诞最好的礼物。

 

 

 

 

支部党员句亚莉交流学习心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713党支部全体成员加强了思想站位,并会继续努力学习全会精神,把《决议》精神落实到日常科研学习生活中,奋发进取,努力上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李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