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7班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12-15
  • 1764

12月11日下午14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7党团支部在西区打印店门口集合,共同前往林区参加本次公益送水活动,本次活动班级共有47名同学参加。

大家在山底岗亭处领取水桶便向林区进发,进入林区后,大家有序行进,互帮互助。走过开始平坦的水泥路,同学们进入了林间蜿蜒的小路,之后行进到陡峭的山路,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加油鼓劲。体力好的同学主动帮助体力欠佳的同学,在困难的路段主动停下等候,在路段不太熟悉时也能相互引导。经过40多分钟的攀登,同学们最终成功将水全部送至瞭望塔。

同学们依次将水倒入山顶瞭望塔的储水桶中,同时与护林员交谈,了解到护林员夫妇的职责与坚守,更明白了每年封山防火对于山区林木安全的必要性。正是护林员夫妇的每年不辍的坚守,让林区减少了很多火灾隐患,让山脚下的我们也有了一份更安全的保障。

稍做休息后同学们起身下山,开始返回的路程。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锻炼了身体,在实践中体会平凡坚守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要以强健的体魄在科研上为国效力,实现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承诺;除此之外,我们要学习护林员夫妇身上默默坚守的品质,正如同我们在科研道路上一样,经得起寂寞,探索最前沿,敢闯无人区,才能做出自己的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肖启航)

同学们领完水桶在林区入口处合影

同学们在山林间行走

同学们在山林间行走

同学们在山顶瞭望塔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