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8班党支部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系列接力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12-15
  • 1448

  12月11日下午14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8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班级共21名同学在西区复印店门口集合后,前往山顶为护林员送水。

  尽管室外寒风凛冽,同学们还是准时抵达集合地点,并做好活动前的必要准备。在林区的入口,每位同学都提上了一桶装了4升水的矿泉水瓶,并在入口处合影留念。享受着午后温暖的阳光,走过一段平坦的水泥路,同学们提着水抵达了山脚下。此时上山的道路开始变得崎岖,随着高度的攀升,山风也开始逐渐地变大。面对上山遇到的困难,同学们在上山的过程中互帮互助,体力好且身手敏捷的同学一马当先,在碎石遍地的山路上为后面的同学寻找安全的落脚点,并时不时停下施以援手。体力相对较弱的同学也不畏艰险,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山顶攀登,全员都顺利抵达了山顶。

  走过最后一段相对平整的山路,同学们最终抵达了护林员在山顶居住的瞭望塔。护林员刘富贵从同学们手中接过水,感谢同学们的同时叮嘱同学们穿好衣服不要着凉。在与护林员的交流中我们得知,他们在树木开始落叶且天气干燥的十月上山,当第二年的六月树林重新生出绿叶,森林气候变得湿润时下山,每年的春节他们都是在山上度过的。尽管山路崎岖,山上大风不止,除了同学们送上来的水,其他需要的物资还是需要他们自己下山采购,背上山。虽然作为护林员的生活非常辛苦,但是当他聊到成功阻止了森林火灾的经历时,他嘴角露出的质朴的笑容,展现了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本次公益送水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增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同学们也从护林员夫妇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经历中收获了许多的感悟。护林员是万千职业中一个平凡的职业,却在林区保护中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他们的辛苦工作和无私奉献维护着了林区的防火安全,也保护着山脚下这一方平安。相信708班的同学们在将来进入工作岗位后,也会将这种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将自身的理想信念与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图/文:吴瑞宸)

同学出发前于一号岗前合影

同学们在登山途中

同学们即将到达山顶

护林员将同学送上来的水倒入蓄水桶中

同学们在山顶瞭望塔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