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2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12-01
  • 1520

202111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学院702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为常驻山顶瞭望塔的护林员夫妇送水,班级共33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入冬的天气虽然带着丝丝寒意,但是丝毫没有减弱大家送水的热情,同学们提着大桶自来水向山顶进发。“团结就是力量”!小道崎岖,攀爬有些困难,同学们克服困难,团建合作,一路上互帮互助。大家震撼于沿途的风景,脚下的山峰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云朵飘飘洒洒,仿佛触手可得,白色的山岩在阳光的辉映下熠熠闪着银光,瑟瑟秋风中的乔木在山腰上屹立不倒,同学们踏在厚厚的落叶上,落叶吱嘎作响。

同学们在山林间行走

随着海拔的升高,国科大的校园和美丽的雁栖湖逐渐收入眼底。大家轮流提水,互相勉励互相支持,尽管有的同学已经气喘吁吁,但没有一个人思考过放弃。志即立,贵在毅,持之以恒,万难不可阻也。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同学们终于到达了山顶的瞭望塔。此时,大家都已是腰背酸痛,但当把生活用水送给瞭望塔的护林员时,大家都觉得之前的劳累是值得的。

护林员和同学们将水倒入蓄水桶

伴随着迷人秀丽的景色,护林员夫妇刘富贵和裴淑玲同我们聊起了山顶的情况。为了了解林木状况和监测火情信息,他们每天要耗时四五个小时徒步巡山两趟,还要关注有无山体滑坡的风险,为山林和国科大学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每周只下山几次买一些蔬菜水果,每次上下山都只能走这条崎岖的山路,而且这里的4G信号不是太好,会时不时出现没有信号的状况。就是这样简单枯燥的生活,他们几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

这一次送水之旅,对于702班党团支部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使大家切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还使大家密切的联系在一起,提升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也相信同学们会将这次经历牢牢记在心中,在日后的科研生活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供稿:邱蕾 图片:李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