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9党支部开展“重温光辉历程,坚定共产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11-11
  • 1472

支部成员观看《建党伟业》影片

10月29日晚,计算机学院709党支部召开十月份“重温光辉历程,坚定共产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建党伟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这一问题的理解,更是被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信仰。

《建党伟业》以震撼人心的场面,跌宕起伏的情节,生动展示了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观影过后,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田安琪表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爱国精神一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旋律,无论是在“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先秦,“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唐朝,“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宋朝,还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清朝,更有在近代列强欺辱我国时,四万万人民的振臂高呼,无论是南昌起义的那一声枪响,还是五四运动青年学生们在大街上无视漆黑枪口的慷慨演说,都展现出了中华儿女深入骨髓的深厚爱国之情。正如孔子说“杀身以成仁”,孟子说“舍生而取义”,中国共产党人推崇道德信念的信守和道德理想的坚持,将国家安危和人民生活视作比生命还重要的第一位,这种高尚的爱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新时代党员学习。

杨帅表示,重温《建党伟业》依然震撼,为片中每个以身报国的国人、为每个奋不顾身创建属于中国自己的政党的共产党人感动,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沸腾的血,每个人都在思考同一个问题,中国如何才能强大起来。在北大,在全国各地,有不同的声音。这些声音碰撞出时代的浪花。所以那些整齐有力的振臂高呼,声嘶力竭的号召,无所畏惧的迈步向前,会透过屏幕,穿越时空,燃起我们这个时代华夏青年的激情, 让我们每一寸皮肤都感到灼痛。又想起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所有中国青年定当不负所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陆俊逸表示,在这两个多小时的观影之后,我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了中国有志青年以及中国共产党在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上下求索的精神。对比如今中国在中共领导下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理论的学习和贯彻的决心。同时,作为一部成功的群像电影,它所刻画的各个人物都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比如说出“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的蔡锷,说出“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沉痛的一天”的顾维钧等等。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所应有的精气神,以及应该对自己设定的标准。

苏畅表示,百年前,中华大地暗潮汹涌,风雨如晦。所幸有这样的一群青年,有理想有信念,慷慨高歌,视死如归。是他们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火把,在黑暗中苦苦寻找民族复兴的曙光。也是他们,以满腔热血拉开了新民主主义的帷幕。最终,我们也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铸就了共和的道路。回望百年征程,时间已然证明,是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蒋涵芝表示,有幸和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在一场视听感官的双重冲击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与不易以及中国革命的宝贵精神。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对五四运动的刻画,我被广大人民群众浓厚的家国情怀所感动,爱国主义精神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市民、学生、工商等阶层纷纷加入游行的队列,用自己微弱的力量为祖国的完整与统一而做出贡献,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五四运动的反帝国主义性和反封建主义性,这是一场彻底的爱国运动,通过电影中生动的描述,我感受到了青年人们在这场运动中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这也是为什么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与中国命运息息相关,吾辈当铭记历史,奋发自强!

马冀表示,看完电影后,我的内心异常澎湃,被那个时代所震撼,也被那个时代的青年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从1921到2021,如今恰逢建党百年,从当年的腥风血雨到如今的雨过天晴,又有谁能体会当年那些革命志士的艰辛历程。从嘉兴南湖上的游船,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延安的宝塔、西柏坡的松涛,这些都见证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无论在什么时代,我们青年人都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只有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才能最大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计泽坤表示,通过这次观影,我比从前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不易;而先驱们在那样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斗争,更极大地鼓舞了我,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当代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林泓宇表示,当今天的我们回首那段往事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和庆幸,感激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乃至整个个世界的历史,他们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稳步向前;而庆幸则是因为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先辈们完成了他们的使命,他们推翻了封建帝制,为中国带来了共产主义,并带领我们走向了美好的今天。今天我们的使命就是接过他们手中的火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年强则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百年前,是一群新青年奔走求索,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最终带领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百年后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青年,更应不忘过去,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供稿/图片: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