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2班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10-29
  • 1406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为了缅怀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们,激励青年学子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10月17日,计算机学院712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及群众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在事业展厅,通过大量的图片、手稿和模型,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参与的具体工作和怀柔火箭试验基地的历史。在历史人物展厅,讲解员深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于敏、钱学森、郭永怀等23名“两弹一星”科学家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事迹。当听到郭永怀先生在飞机坠毁前与警卫员紧紧拥抱,用生命保护国家重要机密文件时,在场同学深深敬佩、无不动容。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历史重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奋斗精神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供稿:林金荣/图片:刘赫轩)

班级同学在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