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展现青年风风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志愿者”刘雪东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10-20
  • 1887

  近日,计算机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民权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函。函中写到,今年7月底,河南省多市出现新冠疫情,商丘市左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计算机学院712班研一新生刘雪东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中高风险人员流调、防控、人员信息核实等工作,协助完成村民疫苗接种登记、防诈骗宣传和夜间巡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当代青年敢担当、能担当的风采!刘雪东同学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被左权县龙塘镇人民政府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刘雪东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义务以实际行动为家乡防疫工作做贡献。此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于个人而言,是对自身能力的一次锻炼;于家乡而言,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助力;于社会而言,是展示当代青年敢担当、能担当的一面镜子。为人民服务,我辈义不容辞!”

  以青春之名,担使命,做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像刘雪东同学这样的“最美志愿者”,用责任和担当,默默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的担当。习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供稿:林金荣/图片:刘雪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

刘雪东同学在雨天参与疫情防控,清理路面积水

志愿者团队合影(二排右2为刘雪东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