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6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09-29
  • 1793

 

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史视频材料

支部党员分享党史学习感受

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总结前期工作和安排后续工作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925日晚上850分,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716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院二46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婧和组织委员蔚享潭共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开好本次党史学习生活会,深入领会知党史的重要性,716党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支部组织各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学习材料。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伊始,组织委员蔚享潭引用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开篇,带大家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积极分享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彼此激励。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全体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学习强国自主理论学习、实践能力、学习生活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服务群众等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与检讨,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与建议。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应坚持每日学习,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完成好支部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对赵婧本次党史学习讨论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就支部后续在预备党员培养考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支部民族生活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后,支部党员表达了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感想: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托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深深体会到,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今天的繁荣富强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出来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艰难探索付出得来的。中国的发展永无止境,我们青年人要守护好、继承好、发展好这来之不易的江山。

——陈文波

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向9500多万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为我们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发出了动员令。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号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子奇

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总是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需要,团结带领人民为之奋斗。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今后会继续提升自己,艰苦奋斗,继续朝着宏伟目标前进。

——王艺超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世界上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我们只有沉心静气,厚积薄发,发扬磨杵成针的精神,方能在这个新时代中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国科大研究生、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当志存高远,不负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期望,让我们在国科大一起努力拼搏,奋发向上!

——鲁東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经过学习和讨论交流,716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世界正处于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作为新时代党的接班人,作为国科大的研究生,我们必须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供稿/图片:贺潮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