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1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09-29
  • 1694

党支部书记李俊欣主持会议

第三党小组杜文基发言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宣誓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的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1党支部于2021年9月18日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2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711党支部书记李俊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会。

会前各支委会委员首先组织大家签到、入座、领取党章和学习书籍,并且支部每位同志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说明自身基本情况、所属党小组和党员身份等情况,增进支部内党员之间彼此认识和熟悉。

会议第一项议程,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由各党小组代表谈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李俊欣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走来,从点点星光的延安走来,回望来路,多少处惊涛骇浪,多少次绝处逢生,但镰刀锤头是永恒的信仰。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起点上,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奉献和追求,牢记初心使命,勇当时代先锋。第一党小组赵万福谈到,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征程,强调了党在带领中华民族一步步发展中发挥的决定性作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希望自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的历史交汇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并由各党小组派代表发言学习体会和心得。宣传委员任泓臣同志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然后依此引导大家发言。接着,各党小组代表针对自己这段时间对学习材料和书籍的相关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理解与感悟,如何将新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来指导自身实践等。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对优秀的先锋模范案例进行交流学习。赵敬涛谈到了革命先辈孔繁森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感悟,引导大家对党史革命中的坚强意志和优良党性等主题进行交流;郭雨丰从身边切实事例出发,发表自己的认知和看法,希望同学们将优秀的革命精神贯彻到日常的生活和组织工作中;陈宇哲对应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并对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提出了要求;随后,陈晖萱和李俊欣分别就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身边和社会上的一些鲜活案例和党员先锋模范案例谈了自己的感悟,号召大家向我们身边的榜样进行学习。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思了近期自身在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等具体实践方面所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思考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由此提出改进措施,在听取他人批评建议的基础上,明确今后的改进方向。

会议第四项,711党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履行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最后,支部书记李俊欣就开学后的党建工作对全体党员做简要汇报,并对支部未来工作做出安排。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711党支部增进了思想交流,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支部党员也将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自觉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供稿/图片:任鸿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