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5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09-24
  • 1597

  

支部书记杨伟艺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党员交流“四史”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支部内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的要求。2021年9月19日上午11时,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5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2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四史,谈心得。本次会议由715支部书记杨伟艺主持,组织委员张金斗做会议记录。

  为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计算机学院715党支部支委制定了详细的会议方案,并做了充足的会前准备。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前认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党史学习材料。

  会议第一项议程,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四史”学习心得。期间各党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交流后一致认为“四史”学习教育有助于摸清党的历史发展脉络、汲取历史力量,帮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对照要求,认真总结分析开学自身在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服务群众、参加党支部的会议和活动、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并对支部其他党员在这些方面的不足之处提出批评意见。针对每条批评意见,支部党员均在会上当场做出表态。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了支部党员间的交流沟通,提升了支部凝聚力,有助于从思想上、组织上全面加强支部建设;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的理想信念,在之后的学习科研中更充分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供稿/图片:刘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