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0-12-23
  • 1846

支部书记张宇主持会议并作支部总结报告

张宇讲党纪党规

刘卫强讲党章和对党员要求

会人员认真听讲

2020125日,计算机学院708党支部在教一楼123教室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评议支部工作总结,集体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摘选章节。708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参会,会议由708党支部书记张宇主持。

会议开始,张宇代表支委会宣读支部的年度工作总结,回顾自开学以来到现在近三个月的支部工作。对标基层党组织建设年的各项要求一一对比总结。分析了支部工作开展中做的好的方面以及存在有待整改的问题,明确把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的目标,为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而持续努力。

之后,张宇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学习党纪党规,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张宇重点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并就条例中一些违纪规定以及对应的处分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于党的政治规矩也做了详细的阐述,结合政治规矩具体内容和要求,张宇指出: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这些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是经过实践的检验,约定俗成、行之有效,每个党员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规矩。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时,张宇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话有两个主要方面的内容,第一点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其内涵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第二点是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其主要内容为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通过集体的学习,加深了大家对“四个自信“中制度自信的理解,明确了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带领大家重新温习党章的相关内容。刘书记通过对党章边学习边解读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初心和使命以及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使大家对党章的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列举一个个我党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英勇事迹的例子,加深了大家对党光辉历史的理解,以及对党先进性,纯洁性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决心。

通过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让大家对党员责任和义务以及对党员的要求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结合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念更加坚定。(708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