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议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9-04-03
  • 3451

纪律委员李灿作坚持“四个自信”报告
支部书记李应灿作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报告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9327日下午,715党支部在学园二464教室召开了开学以来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主要加强党员同志对: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理解,同时,“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党员同志们的进步与提升。

会议开始,纪律委员李灿向大家阐述了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李灿强调:坚持四个自信,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不仅仅要在理论上对“四个自信”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把握,同时也要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之后,组织委员段声才就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其中,段声才以“赫赫而无名的人——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例,向大家阐述了“大局意识”的具体内涵。从感动中国的颁奖词“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你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可以看出,大局意识,要具有“无我”的精神。

支部书记李应灿对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进行了剖析。两个维护,一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在组织生活会阶段,参会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争先发言,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缺点和问题,同时也指出党员应加强党的理论和政策学习,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还认识到自身在科研、学习、生活上的不足,其中,加强英语学习对科研来说十分重要,而身体素质的提高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此外,大家还分享了在课业学习之余,了解到的时事新闻,并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更加统一。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高贵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