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校史展,回首十九大,创新不止步,扬帆再出发--计算机学院711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9-04-03
  • 2322

支部党员认真参观校史馆
支部书记刘彬彬介绍支部工作安排
党员于佳斌带领大家进行主题学习
支部党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93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1班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国科大校史馆、召开主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参观校史馆旨在让大家对学校有更深程度的了解,对学校的光辉发展史和艰辛发展历程有进一步的认识,体味“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意义。

27日下午,支部党员齐聚国科大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认真倾听每一个展厅的介绍,重温国科大的建校初心与光辉历程。校史沿革展厅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在新中国研究生教育的道路上攻坚克难、摸索前进的历程,培养出了新中国首批博士,并引领出国留学工作,确立的研究生“两段式”培养模式沿用至今。两院院士展厅引来大家一阵感叹,一面面墙上的人物介绍,代表了国科大培养的无数人才,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了重大贡献。校史馆里的每一面展墙、每一份历史文件、每一件院士赠品,都承载着国科大建校以来的珍贵历史足迹。支部党员被国科大浓厚的历史底蕴所吸引,激发了内心的自豪感以及向前辈学习的决心。

327日晚,党支部成员在学园二462召开主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711班党支部书记刘彬彬主持。此次会议旨在带领党支部成员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清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自身修养和提高,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

会议伊始,刘彬彬首先对本学期支部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党内外活动,密切联系同学,加强同学间的交流。

接下来,支部党员于佳斌和张晔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十八大以来历史性的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科技,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谭旺和周勇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大家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作为青年一代要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的第四项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刘彬彬讲解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与原则,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以实现共同进步。之后支部党员依次发言,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角度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中肯的批评。支部成员存在许多共性不足,比如理论学习不深入、缺乏创新精神、学习不够刻苦、生活作息不规律等,同时大家针对自身不足,提出了改进方法与措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向前辈学习,科研报国、勇于创新的热情。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的决心。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大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以崭新的面貌奋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韩晓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