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班党支部 预备党员转正与“两学一做”主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8-12-18
  • 2324

支部书记李应灿主持会议
集体观看“榜样3”节选
刘卫强作会议总结发言

20181212日,下午430分,715班党支部于学园二462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与“两学一做”主题学习研讨交流会。715班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14名、预备党员2名参会,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715班党支部书记李应灿主持。

此次会议共包含两大部分,一是曹化钊与杨环环两名预备党员转正;二是“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

在评议讨论曹化钊与杨环环两名预备党员转正的环节,首先是两名预备党员向大家汇报“预备党员转正申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曹化钊同学在这一年的预备期里,思想不断进步,由原先追求自身的不断优异,到目前充分意识到,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这一点是值的肯定的;同时,杨环环同学在面对实验室可能产生火灾时,不顾个人安危,以一名党员的责任,赶回实验室,避免了情况的进一步恶化。

预备党员汇报后,暂时回避,两位预备党员的培养联系人分别给出在预备考察期里,对他俩表现情况的真实汇报。党支部正式党员依次对两位同学在预备期期间的表现进行评议并给出是否同意按期转正的意见。在大家发表意见时,刘书记指出,对预备党员的评议,不仅仅是要指出其优点,还要指出其存在的缺点和有待提高的方面,帮助两位预备党员能够更好的进步与发展。随后,十四名正式党员对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两位预备党员回到会场后,组织委员段声才宣读投票结果与意见,715党支部有表决权的十四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两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最后,两位预备党员对意见汇总发言表明自身态度。

会议的第二部分“两学一做”讨论会由组织委员段声才主持。会中,组织委员向大家提问三个基本问题:党章共有多少章?党章总纲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对党员的五大纪律处分是什么?问题一出,党员同志全部回答出来。随后,段声才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榜样3》节选--关于院士赵忠贤的片段。刘卫强与大家共同学习了赵忠贤院士的“科研精神”,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祖国哪里需要,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哪里的榜样精神”。

最后,刘卫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长期的,我们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尤其是习总书记最新的系列讲话。实时了解党的方针与政策,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高贵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