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模范榜样,争当时代先锋--711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8-12-07
  • 2312

11月30日晚,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1班党支部在教1-114教室召开“学习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由711班党支部书记刘彬彬主持,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以及精神品格,汲取榜样力量,引导党员同学向先锋榜样学习。

纪相存同学介绍“天眼之父”南仁东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开始,纪相存同学与何师同学先后为大家介绍了“天眼之父”南仁东同志的生平、主要成就、荣誉表彰,以及通过实例分析讲述了南仁东同志锲而不舍、执着追求,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敢于仰望星空的精神品格。听完这些介绍,大家对南仁东同志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刘彬彬表示,我们大家要学习南仁同志的敬业精神,始终工作在岗位一线,默默无闻、淡泊名利的情怀,以及平易近人的为人处事态度。之后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南仁东同志FAST项目的视频,即使生病手术,仍心系项目,我们研究生在科研生活中,正是需要这种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

于佳斌同学谈“榜样3”观后感悟

接下来,全体党支部成员交流分享了《榜样3》的观后感,对于榜样事迹,大家纷纷谈出自己的感想,其中于佳斌同学结合自己之前测绘的经历,对国测一大队的精神表示赞叹,一代代测绘队员常年奔走野外,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每一位党员当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谱写时代赞歌。

支部书记刘彬彬讲“中国制造2025”主题党课

会议最后,刘彬彬为大家讲述党课——《中国制造2025》,讲解了什么是中国制造2025、出台的背景,以及指导思想,最后讲述了“最美科技工作者”倪光南院士与中国制造的故事。大家感受到了国家的日益强大,我们青年学生需要继续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组织生活会至此圆满结束,参会党员收获颇多,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韩晓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