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8-11-22
  • 5186

710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入党誓词,肩负党员责任
支部党员写重温入党誓词后的感悟和近期目标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

作为国科大的研一新生,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学院的号召,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0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于2018年10月16日在学园二462教室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目的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活动伊始,710党支部书记李兴滢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随着不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碰撞,有些党员忘了入党誓词,忘记党的宗旨,不能体现党的先进性,信念不坚定。与党的宗旨和信仰格格不入,因此重温入党誓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端正入党动机,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要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争当刻苦学习与时俱进的模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室中,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格外庄严。面对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教室,激昂洪亮的12句入党誓词传达出身为中共党员的神圣感和自豪感,让现场党员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宣誓结束,支部书记说道,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唤醒对“党是什么”的深刻认识与重要思考。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与信念,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在本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支部组织了党员们写下本次重温入党誓词的感悟及近期目标。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身不渝。”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激励鞭策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顾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