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永恒“印计”--计算机学院举办盛大“时光印计”元旦晚会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8-01-08
  • 1715

   晚会靓丽的主持人

into you --火热的开场舞

三国科学院的日常--诙谐幽默舞台剧

唯美动人的器乐合奏和人声伴唱

充满中国风的葫芦丝和二胡演奏

流畅优美的小提琴演奏


充满民国风的《你寄明月干嘛》

热情高涨的游戏环节

回忆杀《韶华易逝,敢爱如初》


动感十足的《bad girl》

老师在给同学们抛洒小礼物
皮卡丘和熊本熊给晚会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热情的观众

难忘今宵

演职员大合影

    寒冬挡不住火一样的人情,雾霾遮不住今夜的精彩。
2017年12月29日晚7点,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时光印计”元旦晚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晚会节目包括小品、歌舞、魔术等多种形式,此间还穿插抽奖和游戏互动环节,在跨年之际,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老师、计算机学院学生主管张少真老师、教学秘书杨林春老师、学术秘书李东杰老师、实验室主管史慧洋老师、行政秘书关毅平老师、网安学院孙玉青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晚会,与同学们一起观看表演。

    晚六点,同学们陆续开始进场。布置一新的国际会议中心礼堂洋溢着温暖喜悦的气氛,整个会场沉浸在彩色气球的海洋中,“熊本熊”和“皮卡丘”在热情地欢迎着到场的观众们。大屏幕上播放以“小时候的偶像”为主题的暖场视频和每个班级精心录制的新年祝福视频,前者满满的回忆感,后者温馨而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晚7点,晚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开场视频,开场视频把大家的记忆拉回到了四个多月前,我们迈入国科大的一刻,之后是篮球赛、宿舍小讲堂、一二•九大合唱、辩论赛,到紧张的考试复习,带领我们回顾了这半年来的充实时光。

伴随着视频最后的倒计时,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汪云婷,高娜,苏佳林,瞿佩瑶,刘宇五位同学为我们带来开场舞《into you》,火热性感的舞步,紧凑轻快的节奏,一下子点燃了整场晚会的气氛。之后,主持人走上舞台,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在大家热烈的欢呼声中,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老师展望2018,把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送给亲爱的同学们。

    情景剧《相遇雁栖——“碰”出来的缘分》, 讲述了在雁栖湖发生的爱情故事,反串的造型,有趣的情节,让台下的观众一个个都捧腹大笑。舞台剧《三国科学院的日常》讲述了我们生活、学习、情感上的困惑,这样有共鸣又有新意的节目,获得了台下的满堂喝彩!

    优美的器乐合奏&人声伴唱《爱尔兰画眉》 ,钢琴、爱尔兰哨笛、吉他、长笛合奏,宛转悠扬,伴着英语和日语女高合唱,把诗人叶芝的诗「柳园下」展现得唯美动人。民乐演奏《侗乡之夜》和《胜利+赛马》,刘艺菲同学通过葫芦丝把侗乡神秘朦胧的夜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胜利》曲调欢快活泼,节奏鲜明,《赛马》节奏紧凑,这两首二胡名曲被李璐君同学在张弛弹拨之间演绎地淋漓尽致。小提琴演奏《凉凉》+《极乐净土》,在何无为和杜首燕同学的演奏下,时而悠扬,时而轻快,让我们见识到了小提琴在不同曲风间的无缝转换

    晚会中,许多同学一展歌喉,带来优美的歌曲表演。《当你》、《红玫瑰》等歌声娓娓道来。偶像剧主题曲串烧《韶华易逝,敢爱如初》把我们瞬间带回到年少时,每个守在电视机前的夜晚。情窦初开的我们,一去不回的青葱岁月,十足的回忆感。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

    舞蹈表演也是必不可少,手影舞《遇见》可以说是本场晚会最大的看点之一了!全场熄灯,大家屏息凝视,表演者们在光影摇曳中,摆出了时钟、飞鸟、大树的造型,传递了真挚又美好的情感。当“LOVE”和“UCAS”的字样出现的时候,台下的观众们都不禁发出了惊叹和欢呼!为我们带来美好的祝愿:2018年,愿同学们都遇到更好的自己!

    还有其他的舞蹈节目,或是轻快灵动的中国风,或是动感帅气、青春感十足的现代风,熟悉的节奏、优美的表演,一次次点燃现场的火热气氛。

    晚会中间还穿插了抛洒小礼物、拼运气的抽奖环节和游戏互动环节。《听歌猜歌名》游戏更是涌现出好几位“小曲库”,仅听到前奏就可以猜出歌名。这些活动增添了现场轻松愉悦的气氛。

    最后晚会在节目《flame_宠爱》中落下帷幕。在歌曲《宠爱》的音乐中,主持人走上舞台,一起送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并且宣告晚会结束。

祝贺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8年“时光• 印计”元旦联欢晚会圆满举办!每一个节目的呈现,都离不开所有的参与者,表演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更多美好的“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