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学院联合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7-10-24
  • 1523

 

参观高新技术区沙盘

参观“蛟龙号”

支部党员合影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2017年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网安联合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由中宣部、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主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共安排设计了序篇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聚焦十八大以来重大时间、时间谋篇布局,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生态文明等是个方面展示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整个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沉浸其中,深受震撼。大量的图表、展板、多媒体、视频资料、实物模型以及声光电技术,让大家更直观深刻的了解到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呈现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图文展板,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成果沙盘,港珠澳大桥模型,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模型,“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强军征程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还有大家非常感兴趣的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安徽合肥三个国家科学中心……所有这些成果不仅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方针政策和取得的各项突出成就,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成就展了解了很多祖国建设的成就,很多以前只在新闻中听过的东西现场看到了实体模型,非常有收获,深刻感受到五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地激发了工作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