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7-10-13
  • 1725

201797日上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院长李国杰院士、副院长黄庆明教授、党委书记刘卫强,计算所研究生部主任李琳,软件所研究生部主任李彩丽、张健研究员,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生部主任乔建伟、刘博云老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教职工及来自17个研究所和培养单位的7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主会场国际会议中心500人报告厅座无虚席,教一108109两教室同步直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卫强主持。

典礼首先由院长李国杰致辞,他代表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对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话中,李院士从国科大科教融合这一特色展开,介绍了院所计算所、软件所近期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科研成果,勉励同学们向知名校友学者看齐,承前人之志成为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在讲到本科与研究生阶段学习方式和要求不同时,李院士强调研究生要主动获取知识,由被教育者向自我教育者转变,不断攫取新的知识,培养追求“真善美”的高尚人格。致辞最后,李院士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黄庆明从学校概况、学院概况、及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方针及学院的组织结构与课程体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再次欢迎。而后,院党委书记刘卫强为同学们介绍了2017级各班班主任的详细情况,并就班级情况、宿舍管理、学生活动、党建工作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奋发图强,勇于担当,报效国家。

沈海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为同学们如何在研究生阶段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自律,加强自我管理;二,加强体育锻炼,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三,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开放的心态,鼓励大家沟通交流。最后,她祝愿同学们能接过学长们手中的接力棒,为学院再创辉煌。

来自吉林大学的叶静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身计算机科学知识的逐梦之路,号召同学们树立时代担当精神,走好科研之路。接下来,教学秘书杨林春老师从九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学位课与非学位课的区别及选课方面的相关细则。学生主管张少真老师则从学习、生活、学生活动开展等多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解答了新生入学以来的许多疑惑。

通过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对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和要求有了明确的了解。开学典礼为2017级同学们求学生涯开启了新的起点,同学们铭记师长的教诲,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辛勤的努力融入到一年集中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