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你不知道的鲁菜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5-04
  • 1940



2016年11月11日晚7:00,计控学院713班第一期宿舍小讲堂活动在雁栖湖校区学生宿舍举行。本次讲堂活动的主题是“鲁菜历史文化介绍”,由713班的徐福龙同学主讲,713班10多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分什么是鲁菜、鲁菜的发展史、风味特色、十大经典鲁菜及得天独厚的物质条件等六个主题来讲解鲁菜。以人物说故事、以故事讲文化的讲述风格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首先,从历史的角度看鲁菜的形成。以故事的形式讲述历史真实而有趣。每个小故事又分别由王昭鹏、于皓宇、李岳同学主讲。他们的讲述,让我们领略了每个人不同的风采、每个故事独特的精彩。

接下来专门讲解一些特色鲁菜,从图片展示、形成历史、背后故事、做法讲究等方面进行介绍。班上很多山东人都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些讲究,介绍鲁菜的同时我们也学习了山东的文化礼仪。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为孔孟之乡的山东更是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底蕴。所以,此次宿舍小讲堂活动不仅介绍了鲁菜,同时也传播了山东文化。听完之后好想去山东看看!

713班宣传委员: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