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大神LaTeX专题讲座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5-04
  • 2217




116日晚7点,计控学院710班宿舍小讲堂在1公寓722宿舍顺利举行。

宿舍小讲堂活动一直是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传统特色,而学霸又是国科大的常见物种,将两者有机结合,柯子文同学的宿舍小讲堂之LaTeX专题讲座应运而生了。                       

一进入干净整洁的722寝室,温暖就涌上心间:为了让大家能有更好的收获,柯子文同学竟然特地为每个小伙伴都准备了一份学习材料!而子文大神之后细致生动的讲解也让大伙大呼过瘾,不虚此行。

LaTeXword的对比作为引子,子文迅速为大家建立起对LaTeX的基本认知。让大家了解到在复杂的公式论文和专业论文投稿等领域中LaTeX的重要地位,也让我们了解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LaTeX是为我们省时省力,保证效率的神兵利器,成功地勾起了大家的兴趣和热情。

然后子文高屋建瓴地给大家分析了LaTeX的骨架结构,并具体介绍了其构成的每个部分中需要注意的重点。接下来又结合学习材料上的实例,细致的分析了使用LaTeX写一篇文档的全过程,并且通过问答的形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最后信奉实践出真知,子文在自己的电脑上给大家具体演示了操作流程。

柯子文同学的讲座有多棒,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原定9点结束的讲堂到了10点大家还恋恋不舍,也有很多闻讯但未能前来的朋友邀请子文去讲解。宿舍小讲堂活动很棒,希望能在讲堂里收获更多精彩。

                                                           撰稿人:段广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