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班——宿舍小讲堂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5-04
  • 1974

 

2016年12月3号下午两点,702班张乐同学的《NodeJs快速入门》宿舍小讲堂在西1-441开讲了!本次宿舍小讲堂,张乐同学精心准备了PPT和程序Demo,带领同学了解了NodeJs。

                       

等待开讲

未到两点,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已兴致勃勃地早早就坐,等待开讲。

NodeJs的官方解释

开讲了!小张老师首先从NodeJs的官网主页上的一段解释入手,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NodeJs、NodeJs的核心技术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NodeJs、它有什么特点。小张老师通过去银行办理业务这一例子,巧妙地阐述了单线程模型、多线程、线程池模型和异步、事件驱动模型,通俗易懂,大家很快就明白了NodeJs中事件驱动、回调机制的妙用。接着小张老师和大家一起讨论了NodeJs有什么优缺点。原来NodeJs适合高并发、I/O密集型应用,又是单线程模型,这就意味着不用再通过频繁地切换线程来实现高并发操作了。

小伙伴们认真听讲

小张老师带领大家查看安装文档

接下来就是如何使用了!小张老师根据官网上的文档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安装、如何启动服务、如何写出一个“Hello world”程序,并且向大家介绍如何高效地看官方文档。NodeJs最为著名的特征之一就是回调机制,然而回调机制给编码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潜在的风险。因此,小张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如何避免进入 “回调地狱”,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时间过得很快,分享暂时告一段落,小伙伴们听得意犹未尽,又一起讨论了二十分钟才肯散去。

本次小讲堂,小张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分享非常精彩,同时也希望NodeJs能够给大家的程序开发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思想启发。

撰稿人李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