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5-04
  • 1676


2016年12月4日上午八点半,计算机与控制学院0712班在教一楼121教室举行第三次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昊同学主持,0712班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27人参加。

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预备党员转正、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内容、“两学一座”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上山送水”活动等。

会议第一项是转正大会。首先,由叶向阳、王梦莹、崔峰、侯飞四位预备党员分别就各自在预备期内的表现进行了汇报,然后由四位预备党员的联系人介绍了预备期内的现实表现和考察意见,紧随其后,全体与会正式党员就四人的现实表现作出了评议。最后,实到会的23名正式党员就四人能否转正的问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了批准四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接下来,陈昊同学向大家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就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和制定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使大家的政治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三项,陈昊同学带领大家就“两学一做”的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进行了学习,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未来将要开展的重大科研项目,并请罗中凯、崔丹丹等党员同志发表感想,大家都表示,国家和科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与科研环境,国家的科技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要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第四环节的“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陈昊同学首先总结了四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向大家突出强调了“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告诫大家时刻将对党和国家、对集体和自己的责任放在心头,在实践中认真体会,实现从“责任心”到“责任力”的提升,才能真正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紧接着,陈昊同学总结了半年内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带头深刻反思自己的过失和不足,大家也依次坦诚地剖析自我、认真聆听,同时积极为他人提出建议,达到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力求解决问题的效果。

最后,党支书向大家介绍了上山送水的相关流程并做出了安排,提醒大家按时参加、注意安全。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的学习,班级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过民主生活会,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增进了党员同志间的信任和交流,为后续组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氛围。

撰稿:罗中凯、陈昊

摄影:罗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