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703班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4-11
  • 1715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增强四个意识

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9月28日,2016级703班党支部在教一121教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会议。支部全体22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润乾主持,组织委员赵越做了详细记录。

首先,方润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起立,右手握拳,面向鲜艳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提醒着大家时刻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履行好党员应有的义务,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紧接着,方润乾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内容、重要意义和要求。他特别强调:从严治党要从深化党内教育入手,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明晰党员的责任,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党员代表付先凯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的摘选,并纷纷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增强四个意识”的学习过程中,方润乾带领大家回顾了延安时期党的历史,回顾历史中因政治意识不强的个人对党和人民造成的巨大伤害和损失,结合当下因四个意识不强而腐败堕落的案例,强调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增强四个意识。

在支部建设讨论中,方润乾介绍了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和基本制度、支部工作计划和对支部党员的要求等内容。

在总结发言中,方润乾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章意识、党性意识和党员意识,明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科研和集体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撰稿: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