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研途”,共写“计忆”

  • 李涵
  • 创建时间: 2016-12-28
  • 2401

开场舞《歌舞青春》动感十足、活力无限开场舞《歌舞青春》动感十足、活力无限四位主持人(朱尧 王鑫 付先凯 陈梦娟)青春靓丽、气质优雅、谈吐不俗、妙语连珠四位主持人(朱尧 王鑫 付先凯 陈梦娟)青春靓丽、气质优雅、谈吐不俗、妙语连珠马叔与现场观众互动马叔与现场观众互动
传魂武术表演传魂武术表演器乐合奏(钢琴、小提琴、手风琴)《闻香识克罗地亚女人》器乐合奏(钢琴、小提琴、手风琴)《闻香识克罗地亚女人》舞蹈《春去秋归》舞蹈《春去秋归》舞蹈《Worth it》舞蹈《Worth it》
阿卡贝拉《回到过去》无伴奏人声合唱阿卡贝拉《回到过去》无伴奏人声合唱歌曲《你在烦恼什么》歌曲《你在烦恼什么》脱口秀《我的朋友圈》脱口秀《我的朋友圈》歌曲《同桌的故事》歌曲《同桌的故事》热情的观众热情的观众全体演员、工作人员与老师大合影全体演员、工作人员与老师大合影

雾霾遮不住青春的靓丽,寒冬挡不住火一样的热情。2016年12月25日晚19:00,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500人报告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7年“研途·计忆”元旦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老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老师、计控学院学生主管张少真老师、科研秘书李东杰老师、行政秘书关毅平老师光临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共迎新年!

晚会以“研途·计忆”为主题,融思想性、艺术性与娱乐性为一体,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同回顾不平凡的2016年,展望美好的2017年。

晚会正式开始之前,由我院的专业DJ陈业欣同学打碟暖场,开场视频紧随其后,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视频记录了历时两个月的筹备过程中的欢乐与艰辛、呈现了对老师和同学的采访、送上了每个班级和学生会全体成员精心录制的新年祝福……

当观众们还沉浸于暖场视频的温馨时,由学生会全体成员带来的开场舞《歌舞青春》,将现场气氛带入了无敌的青春活力中,顿时high翻了全场!

马叔现场为大家演唱了《篱笆墙的影子》、《隐形的翅膀》、《传奇》三首歌曲。马叔用精彩的演唱为计控学院师生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同学们在台下和马叔一起合唱、欢呼,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由武术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传魂武术表演》,英姿飒爽、潇洒飘逸,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整场晚会共有两个魔术节目,虽然都是纸牌魔术,但他们的表演出神入化、变幻莫测,各有不同的精彩。与台下观众的互动也得到了积极的回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器乐合奏(钢琴、小提琴、手风琴)《闻香识克罗地亚女人》、乐队表演《936快车乐队》,舞蹈《春去秋归》、《Worth it》,成员配合默契,将古典音乐、舞蹈的悠扬、抒情和现代音乐、舞蹈的劲爆、帅气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阿卡贝拉《回到过去》无伴奏人声合唱,和声十分精彩,形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歌曲《你在烦恼什么》,表演风格清新中不失奔放,他们淡淡的演唱,配以背景视频中的手写歌词和全场同学热烈的手打节奏,动静相宜,缓解了内心的压力与浮躁,将平静与欢乐注入心田……

小品《欣然相亲》,将计算机专业的种种趣事结合到相亲的主题中,包袱抖得干脆响亮,令观众们捧腹大笑。脱口秀《我的朋友圈》把欢乐的气氛燃到顶点,学生会的三位同学口齿伶俐,将朋友圈中的所见所闻,趣闻轶事以更有创意的方式表达出来,笑点超多,表演过程中笑声和掌声不断。

此外,串烧歌曲《男孩别哭》+《甜不辣》+《致姗姗来迟的你》、《圣诞节》、《同桌的故事》等节目也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将气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全场共设计了3个抽奖环节和一个游戏互动环节。在抽奖环节,除了分别抽出一二三等奖外,工作人员还全程向观众抛掷玩偶,同学们你争我抢,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一时间礼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晚会的宣传工作也非常到位。除前期的各种宣传之外,现场还增设了微信墙。微信墙为晚会增添了更多有趣的元素,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多互动的机会。赞美、表白、发段子、飙表情包,同学们为了“上墙”乐此不疲。

值得一提的是,人偶熊本熊的扮演者孙建伟同学。全程穿着人偶服装,卖力表演卖萌,非常辛苦!但也因此成为全场的焦点,备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

晚会在全体工作人员合唱的《同桌的故事》中落下了帷幕。整台晚会在欢快、积极、轻松、活泼、祥和、喜庆的氛围中进行,全面展现了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师生的艺术才华和团结、合作、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感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感谢院学生会同学们的精心策划和辛苦付出!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感谢同学们的倾情表演和积极参与!热烈祝贺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7年“研途·计忆”元旦联欢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