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001班党支部第一次支部会议顺利举行

  • 杨颖 卢宇航
  • 创建时间: 2016-12-17
  • 2003

图为支部书记向浩同志宣布会议开始.jpg图为支部书记向浩同志宣布会议开始图为支部成员温习党规党章.jpg图为支部成员温习党规党章图为支部成员宣读誓词.jpg图为支部成员宣读誓词图为同学们讨论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图为同学们讨论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
图为陈黎栋同志发言图为陈黎栋同志发言

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1班党支部第一次会议于201610122130分在雁栖湖校区第一教学楼123教室顺利召开,共有24名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向浩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卫强在支部委员培训大会上的报告。

首先,向浩介绍支部成员组成情况,说明党支部在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并组织全体党员阅读《学生党员必读》,进一步深入学习党规党章。接着大会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向浩带领全体党员宣读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

接下来,会议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观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介绍视频。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结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会议开展了分组座谈活动,引起广泛讨论,加深党支部同学们的认识,苏莉娅、台建玮、丁宏、陈黎栋等同志积极分享了学习感受与心得。

同学们谈到“对于我们科技工作者来说,应该更加学习李老师的精神,学东西要学以致用,不能只是空中楼阁”,“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老师每年有200多天和农民一起下地耕种,100多天给学生授课,我们要学习李老师的坚定信念和服务精神”等等。

此次会议不仅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规党章的认识,又进一步弘扬了革命前辈的服务精神、奋斗精神,让我们有了学习的榜样。坚定了全体支部党员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相信以后支部成员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不辱党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