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才会赢”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 刁红曼
  • 创建时间: 2016-12-17
  • 1850

开始发球啦开始发球啦我推我推我挡我挡好厉害的样子好厉害的样子瞧这气定神闲的眼神瞧这气定神闲的眼神合影合影

继“激情碰撞 等你来战”篮球赛之后,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再次由学生会主办、体育部承办了爱乒才会赢乒乓球赛。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指导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乒乓球赛于20161119日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馆如期举办。

此次乒乓球赛设置的比赛项目有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赛制采取男子单打小组循环赛及淘汰赛、女子单打循环积分赛,实行五局三胜制,分别决出男子和女子冠亚季军。裁判员由院内各班志愿者担任。共有26名同学参赛,其中男生21名、女生5名。经过一整天的精彩角逐,最终梁永正夺得男子单打冠军,陈丽娟夺得女子单打冠军。

上午9:40 21名男生参赛队员、裁判员和体育部工作人员准时到达羽毛球馆。依次进行了比赛注意事项说明、参赛队员抽签、介绍比赛规则,分发记录纸、比赛用水、乒乓球等赛前准备工作。上午1000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21名男子单打选手每3人一组,分成A B C D E F G 7个小组,通过循环赛决出前14名。经过短时间休整之后,入围选手进行了147的比赛。截至午休之前,男子单打前7名已经产生,他们分别是:梁永正、常战国、刘刚、冯潇、王朴、刘浩、郭建珠。下午130,经过再一次抽签,分别进行了74、半决赛、三四名争夺赛以及冠军争夺赛;5名女子单打选手也于下午130同步进行循环积分赛,并最终确定了冠亚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冠军争夺赛中,对抗的第四盘十分精彩。梁永正同学基本功扎实、临场战术灵活,表现出色。郭建珠同学球路多变、打球速度快,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梁永正同学一记侧身位下旋发球,郭建珠则正手挑一板将球漂亮的回击到对手方台岸。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咬得很紧,最终梁永正同学在第五局比赛中锁定胜局、获得冠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19日下午400圆满落幕。此次乒乓球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学们借助这个平台尽情展现自我,在比拼中增进着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同时,也彰显了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感谢领导、老师、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志愿者及观众的大力支持!比赛因你们才变得如此精彩!

撰稿人:刁红曼

编辑:李涵

摄影: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