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3班民主生活会暨“两学一做”学习会议

  • 胡玲
  • 创建时间: 2016-12-05
  • 1762

       20161026日计算机控制学院703班于教一121教室开展了民主生活会暨两学一做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润乾同志主持,组织委员赵越同志记录,25名党员参加,其中包括预备党员5人,史慧洋老师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方润乾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党性与党纪民主生活会。他谈到,党性是无产阶级政党固有的本质属性,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本质的特征,是阶级性的升华。党员的党性观念就是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党纪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党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条件。方润乾同志再次强调每个党员要牢记党性、牢守党纪,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之后,方润乾同志组织党员们进行立足专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积极地对生活上,学习上,参加组织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判。

                            

方润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性党纪

      

赵越同志主动进行自我批评

       会议的第二项活动是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方润乾同志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李保国同志。李保国大学毕业后不久就响应号召走进了太行山,走进了农村,从此扎根农村,发展农村,研究农林科技,带领农民致富。李保国同志作为一名农林科技工作者,始终把党和人民的需要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30多年来扎根山区,为彻底改变山区旱、薄、蚀、穷、低的面貌付出了全部心血。会议上放映了《焦点访谈》关于李保国同志的一期专题节目,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无不为李保国同志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而动容。

      

大家观看焦点访谈之李保国魂系太行

会议的最后确定了严浩,杨瑞,赵曙光,程瑞4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会议让大家对党性与党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通过自我批评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通过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学习到了一个优秀的忠诚的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品质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