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温暖送给守护大山的值守员--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9、710党支部联合公益送水活动

  • 陈岚
  • 创建时间: 2016-12-05
  • 1914

攀登在崎岖的山路上攀登在崎岖的山路上两支部成员与护林员集体合影两支部成员与护林员集体合影

2016123下午,在党总支的号召下,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6709710班党支部接过又一轮接力棒,为驻扎在学校后山瞭望塔的防火护林员送去他们一周的生活用水。两个党支部共39名同学参与活动,为护林员送去52桶水,圆满完成送水任务!

下午120,同学们在三公寓门前集合,各班党支书向送水同学们宣布了注意事项,大家都积极配合。一点半出发上山,山路崎岖、崎岖不平,但大家都没有埋怨,而是在互相帮扶中动力满满地攀登上山。为了保证护林员的用水量,有的同学主动提着两桶水上山。大家紧随领队的护林员,统一行动,最终安全到达。

送水的同学们亲眼见证了护林员的艰辛。山上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放在房间里的蔬菜已经有很多不新鲜了,洗澡还得下山,然而回来却又是大汗淋漓。遇上大雪封山的情况,本来就不多的生活用水更得省之又省。然而,正是在这样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护林员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守护着我们周围这一片美丽的大山。

上山下山只是护林员们日常生活很小的一部分,通过国科大计控学院党总支的传统送水活动,同学们更加理解了护林员的艰苦与不易。护林员们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让人感动,一波又一波送水员们的坚持也实属不易,为这些美丽的人点赞,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意义非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