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旅 --708班召开主题班会

  • 张家斌
  • 创建时间: 2016-12-03
  • 1786

九月四日晚上,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8班在教1-114教室举行了开学后第一次主题班会——“破冰之旅”主题班会。班会旨在通过一系列团队活动让同学们互相认识起来,让同学们在班级里感受到家的温暖,本次班会由班长孔诗涵主持。

不到七点半,同学们就陆陆续续地来到了教室里。同学们都三三俩俩地跟自己熟络的同学坐在一起,为了让班会取得更好的效果,班长孔诗涵采用报数的方式让同学们分成了三组,每个同学都跟比较陌生的同学坐在了一起。

班长的一席话拉开了本次班会的序幕,他说,开学已经一周了,但是可能每个人都没有把班里的同学认全,大家以后就是一起生活学习的兄弟姐妹,今天晚上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尽快认识起来。接下来便开始了今天的活动。

第一个游戏是记人名的游戏,看五分钟内哪个组中能够记全所有人名的同学最多。最终每个组都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学完成了目标。第二个游戏是指定主题唱歌游戏,规则是看在指定主题下哪个小组唱出的歌曲最多,在这个游戏进行过程中,教室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不光组内同学们都在绞尽脑汁地相互讨论,小组之间的同学们也展开了互动,每一个同学都消除了之前内心中的紧张,尽情的投入到游戏中。最后一个游戏是猜成语的游戏,这个游戏加入了肢体动作的元素,更加推动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表演的同学做出了各种夸张的动作,猜的同学急得抓耳挠腮,围观的同学们看的不亦乐乎。时间在欢乐的气氛中流逝地飞快,期间同学们还一起合唱了《我的好兄弟》、《当》等歌曲,很快班会就到了结束的时间,在回去的路上同学们还在意犹未尽地讨论着班会上的种种。

本次“破冰之旅”主题班会起到了促进同学们互相认识,加快融入到班集体中的作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本学期的班级活动起了一个好头,相信我们还会举办更多有利于同学们的班级活动。

2-20160912-班会会场班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