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心奉献给坚守在平凡岗位的防火员----记705、706支部联合公益送水活动

  • 刘雪静
  • 创建时间: 2016-11-30
  • 1837

向山前进发向山前进发穿过密林间羊肠小道穿过密林间羊肠小道
攀登在崎岖陡峭的小道上攀登在崎岖陡峭的小道上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2016年11月19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6级705、706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联合为值守在雁西湖校区西北部山上的护林员夫妇义务送水。同学们热情高涨,共3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虽然有轻微的雾霾,但天气整体情况不错。同学们下午1:30集合,一起到指定地点取水。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有些同学还主动提了两桶水。支部委员向大家强调了注意事项之后,大家开始朝着目的地出发。

开始的一段路很平稳,一路上满是山楂树和小动物,风景很优美。后来便开始了山路,各种乱石嶙峋、崎岖陡峭。尤其是在这个遍地落叶的季节里,地面非常滑。同学们都互相鼓劲,互相搀扶,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没有抱怨。有些男同学还主动帮一些女同学提水,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也是一前一后,一边帮大家探路,一边防止大家掉队。经过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我们最终安全地到达山顶,把68桶水送到了值守瞭望室。

望着远处的雁栖湖,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天地的广阔和守林人的不易与奉献。见到了护林人大叔,同学们都很激动,大叔对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这样崎岖的山路,大叔基本上每天都要走一遍。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感动与敬佩,大叔也对同学们表达了谢意。在与护林员大叔合影留念之后,同学们沿原路返回学校,相比爬山时速度快了许多。

通过本次送水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奉献的人有多伟大。他们用自己的行为激励着我们,告诉我们要不畏艰难险阻,要坚持践行自己的职责,不抛弃、不放弃。作为国科大的一名学子,要努力学习、勇于攀登科研高峰,在自己的领域上奉献自己,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