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创建时间: 2015-09-13
  • 2106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张少真

   踏着秋天的脚步,迎着崭新的晨光,9月9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盛会—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院长李国杰院士,计算所、自动化所、软件所、信工所研究生部的老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以及来自26个培养单位的953名莘莘学子参加了此次典礼。会议主会场-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500人报告厅座无虚席,分会场教1-107、113等5个教室同步视频转播。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刘卫强老师主持。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院长李国杰院士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并用为中国的民族解放和科技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西联联大”和“抗日军政大学”的校歌和精神鼓励大家为实现振兴中华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接下来李院士介绍了计算所在计算机系统结果和网络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和自动化所在脑科学和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先实力,强调了国科大科教融合这一特色,并告诉同学们最优秀的研究员都要到国科大来上课,每位同学一定能接受到全国最高水平的教育。最后李院士对同学们提出亲切的期望和祝福,祝同学们成为计算机与控制领域的栋梁之才。
接下来黄庆明副院长发表讲话并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和新课程体系。黄老师详细介绍了院系构成、教研室情况和学院的师资队伍,并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位班主任的详细信息、学生班级管理、学生活动以及学院的党建工作,并对支部工作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学院教师代表徐俊刚老师和新生代表李飞同学先后作了发言,表达了教师对同学们真诚的祝贺和欢迎,追忆大学时代的青葱时光,感慨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憧憬在国科大的美好未来,期待着遇见国科大,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接着,教学秘书杨林春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选课、课程学习等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学生主管孙燕新老师为同学们详尽介绍了有关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
 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挑战,承载新的梦想。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新学期、新的征程吹响了冲锋号。相信每一位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2015级新同学定将扬起奋进的风帆,驶向新的辉煌。
附件:
开学典礼现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