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岖山路上的感动—记703、704班公益送水活动

  • 创建时间: 2015-04-06
  • 1695
2015年3月29日下午,703、704党支部联合组织32位党员及热心同学开展了公益送水活动,大家顶着雾霾天坚持为在森林防火瞭望塔值守的大叔、大婶运送生活用水。本次活动是这学期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的第四棒。此项公益活动已开展近两年。
704党支部在活动前的号召和动员中得到了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同学也积极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下午1:50送水队伍按时出发,大家你一桶我一桶,把每个4升容量的大桶都装满了水后整队向山里进发。大家每人至少一桶水,山路崎岖陡峭,女生也不甘示弱,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勇往直前。攀登累了休息片刻后,又立即出发。在彼此交谈过程中,同学们都体会到了大叔、大婶在深山里面的生活是多么的不便和艰难,他们对于本职工作的执着与坚守,深深地感动并激励着我们。
攀登途中最令人感动的是703班的王子豪和邢金璋两位同学,为了能够让守林人用上足量的水,两个人使用了一根小棍作支撑足足抬了6桶水,足足有24公斤沉。他们虽汗流满面,却始终微笑着一路交谈,并鼓励和带领着队伍勇往直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应该有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午2:40过后,送水队伍顺利到达山顶瞭望塔,守林大叔早已准备好了望远镜犒劳送水的同学,大婶则热情的来接下同学手中的水。同学们“参观”了大叔、大婶的居处,也就是那个小亭子,是那么的狭小,却又布置的井井有条。在交谈中,大婶跟同学们说,我们送的水对他们来说非常宝贵,她平时洗菜用完的水都不舍得倒掉,都用来洗碗了。从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大叔、大婶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十分艰苦,但他们十分乐观,对岗位工作充满了热情,兢兢业业,执着坚守,无怨无悔。同学们都被他们这种克服困难、热爱生活、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有了深刻的感悟,很多同学都期望能够多参与类似的活动。公益送水活动将一棒一棒地传承下去,让爱心永无止境地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