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个全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记712班党支部主题学习研讨会和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5-03-25
  • 1556
3月22号下午,计算机学院712班2015年第一次党支部主题学习研讨会和民主生活会议在教一12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研讨十八大报告,重点研讨两会的主线“四个全面”。“四个全面”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是新时期下适合我国国情的伟大决策。学习“四个全面”,有助于研究生党员更加清晰的了解与学习党和国家新时期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民主生活会的内容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少华主持。
会议首先以观看江苏卫视《零距离》“寄语两会:从严治党深得民心”专题视频的形式,带领支部成员了解“四个全面”的内容、两会期间民众对“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期待以及相关动态。
随后,开展对“四个全面”的深入学习,具体内容包括:“四个全面”的逐步提出;“四个全面”各部分的逻辑关系,总目标、措施、根本保证之间的辩证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项指标,十八大针对其提出的六点要求、完善民主等论述;“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化改革十论点、措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与重要性、论述、核心要点、8个要求等内容。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纷纷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受踊跃发言交流。
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纷纷站上讲台,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反省自我、提出问题并认识、改正问题。活动中,支部成员就自己在生活中、思想上的问题认真总结:大部分同学表示自己对时事关注度不够,政治观点不够成熟;在生活中要更加关心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学院的活动等。
通过学习研讨,支部党员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高度的统一。加强理论学习,关注国家大事,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是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更加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知不足而奋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完善自我,是每一位党员努力的方向,也是永葆党员先进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