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伟大的奉献 —记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公益送水活动

  • 创建时间: 2014-10-28
  • 1699
                                     王海璐
  为协助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的森林防火工作,10月18日下午14时,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组织所有班级党支部委员开启了今年“奉献爱心,公益送水”接力活动的第一棒。关爱守山护林夫妇,感受在平凡岗位上的伟大奉献精神。
  下午两点,大家从学园二456办公室领取水桶,整队来到森林防火1号岗接满水,随后集体整队出发,由森林防火工作的大叔带领大家上山。大家一路走一路谈论着山上守山夫妇的艰辛,大家得知因为APEC会议的召开,他们的工作由每年的11月初提前到10月的15号,这样一直要到明年的5月31号。此时大家都知道手上的4公斤水对于他们是多么得重要,山路崎岖陡峭,大家不觉得累,只是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想要把这宝贵之水赶快送到大叔大婶手里。一路跋涉中,男生都会照顾女生,在最陡峭的那段路,707班的党支书杨心盼同志主动帮助女生拿水一直到山顶。
临近瞭望塔,大伯大婶热情地迎接同学们,同学们把水送到了大婶的手里,才知道,因为缺水,大婶一直舍不得倒掉之前的一锅不能用于做饭的水。同学们参观了他们的住处,和大伯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听大伯对工作的介绍,大家都感叹他们的艰辛,可大伯笑着告诉我们:“只要能保证森林防火工作的安全,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大家被他们对于这份艰辛工作的热情和坚守感动着,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这份精神尤其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大家在瞭望塔前和嘹望员大叔合影留念,下山途中,同学们清理路边垃圾,把垃圾清捡到塑料袋中带下山。
  此次活动,大家的爱心得到了奉献,责任感有了很大的提高。大伯大婶执着坚守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位同学。正是由于他们的夜以继日的观察和瞭望,才使得千亩森林一次次安全度过了防火期。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有深深的感悟: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多么平凡,也能做出伟大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