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 ---709支部召开主题学习、研讨会议

  • 创建时间: 2014-10-28
  • 1884
                                               杨磊
  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同学的党性修养,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4级709班党支部于2014年10月16日晚19点在学园二46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党性和党纪”的学习和研讨、交流会议。709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龙腾主持。
  会议一共分为六个部分,首先由709班支部书记对“党性和党纪”作简单的介绍,第二部分开始正式进入活动的主题,大家各抒己见,阐述自己对于“党性和党纪”的认识,并提出了如何增强党性修养的观点。活动第三部分为党员同学观看优秀党员事迹纪录片《信仰》。纪录片分别对任长霞、郭明义、孔繁森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深刻的描摹。各位党员认真观看视频,无不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对比自身的行为,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活动第四部分为互动环节,党员们自行进行分组围绕主题进行讨论,分享观影心得。活动第五部分,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学生党员必读》。活动第六部分,书记提出《709班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书》,希望每位党员认真阅读,并提出近期支部和学院活动,例如,“院史知识竞赛”和支部送水活动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
  在活动第二部分,三位党员分别上台以报告的方式发言交流。首先,周小虎同学率先做了“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发言,在报告中,他简答介绍了自己对党性和党纪的认识,提出了加强党性修养的四个“结合”:一、学习科学理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二、培养崇高的道德品质和优秀的传统、优秀道德相结合;三、提倡正气和反对邪气相结合;四、遵守原则和注意小节相结合。林桥同学做了“如何增强个人党性修养”的发言,从党员个人方面出发,谈了除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外,每个党员必须具备三种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朱政同学做了“学生党员应如何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的发言,他针对某些学生党员党性意识不足,虽然组织上入党,但是思想上没有入党的问题,提出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的一些见解,例如,理论知识储备,培养运用科学理论知识的意识,总结和党性分析等。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做最后总结,提高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贯穿共产党员终身的一项学习内容。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自己的基本要求,并坚持不懈的去实践,不断地学习,不断吸收新的经验教训,正确认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为大家树立一个号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