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党性与党纪 --716班党支部召开第二次主题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4-10-20
  • 1712
                                          张爱丽
  2014年10月12日晚上7点30分,在中科院雁栖湖校区学园二450教室,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6班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二次主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院党总支的统一要求,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党性与党纪”。支部全体31位党员准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娇阳主持。
  会议以奏唱国际歌拉开帷幕。接着,全体党员在李娇阳同志的带领下,开始了对我们党党性与党纪的再学习。我们重新学习了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党的性质以及她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所形成的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特点,就是我们党的党性,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有的党性。
  会议过程中,我们进行了分组讨论环节,党员蒋松、刘加方、康文武和张软玉做了积极的发言总结。针对党性具体归纳为以下内容:(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行动指南;(2)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奋斗终身;(3)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4)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组织纪律;(5)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6)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由于党在各个阶段的历史任务不同,党性要求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在新的历史时期,党性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自觉抵制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思想的侵蚀,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关系,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持把共产主义理想同党在现阶段任务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从现在做起,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要与时俱进,树立正确先进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
  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简称“党纪”,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根据党的性质、纲领和实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而确立的各种党规党法的总称,涉及到党内生活的各个方面,可以概括为: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宣传纪律、群众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等八项。作为学生的我们,我们要为建设发展党和国家做好充足的准备。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时刻想着尽力为我们的党争得荣誉。
  在讨论和交流的过程中,大家认识到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认识到遵守党纪的必要性。                                                                                                                                                                                                                在和谐而庄重的气氛中,会议接近了尾声。全体党员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支部组织委员王明哲做了最后的总结,并且要求和鼓励大家,在生活和学习中时刻牢记党性,严格遵守党纪。做好本职工作,好好学习,团结互助,为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富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