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9班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4-10-13
  • 1864
                                           709班党支部
    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同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4级709班党支部于2014年9月14日晚19点在学园二462教室召开支部成立后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09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为共同探索支部工作经验,702班党支部书记郭英杰同学、705班党支部书记田蔚同学、710班党支部书记魏靖伟同学也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709班支部书记龙腾主持。
    此次会议一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龙腾介绍党支部的整体情况,让各位党员对支部有个一简单的了解。第二部分开始正式进入活动的主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新宣誓。各位党员激情澎湃,由内而外透露着一种对党的充分信任以及愿意为党奉献一切的决心。活动第三部分是党员同学观看优秀党员事迹纪录片《焦裕禄的儿女们》。各位党员仔细的品味着焦裕禄同志的子女们的事迹,对比自身的行为,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活动的第三部分是互动环节,党员们自行进行分组围绕主题进行讨论,阐述自己对于目前的我们怎样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讨论党支部开展哪些活动可以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等。活动第四部分,党员们通过讨论之后,各个小组推选代表进行发言,分享小组的讨论结果。
    四个小组的党员分别上台与同学分享交流。周小虎同学从学习、生活和举行活动三个方面来表达小组的观点,他们小组认为在学习上,党员可建立课程互助小组,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在生活上党员可互帮互助,解决同学们生活上遇到的小问题,比如共同维持宿舍卫生、代拿快递等等;在活动方面可多开展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促进各班之间的感情交流。谭必仁同学和孟祥斌同学分别代表第二组和第三组进行发言,他们认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须要与时俱进、艰苦朴素的精神,要以学习为主,站在科技的前沿,具有创新开拓的意识。李品同学代表女生党员组进行发言,主要从党支部以后可以开展的活动方面对主题进行阐述。她们建议党支部可以开展类似于支教、给山区观测站送水、去敬老院与老人们聊天、参观历史遗迹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党员的奉献、爱国、爱岗、敬业的意识。
会议最后,龙腾做了最后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在思想上要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学习上在自己好好学习的同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并在同学和老师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向老师及时的反映大家的学习情况及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做好沟通工作;在工作上要做到坚持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的利益,热爱学校,关心班集体,带动同学一起把班集体和学校建设好;在生活上要要做到广泛团结同学,尤其是与自己意见不一致的同学,关心同学,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