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友谊,展青春风采 ---计算机学院班级篮球赛开赛

  • 创建时间: 2014-09-28
  • 1881
                                       707班 王海璐
  9月27日上午10点30,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篮球场,由计算机学院举办的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主题的班级篮球比赛拉开了帷幕。此次班级篮球赛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学院18个班级组队参赛,赛程历时一个多月。
  在首场707班VS715班的比赛中,707班在班委和党支部的带领下,场上队员奋力拼搏,场下同学呐喊助威,班级力量得到了空前的凝聚,集体荣誉感倍增。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你争我抢,比分交替上升,攻防转换瞬间变换,比赛很快进入到白热化。场上队员你来我往,传切配合如行云流水,场下拉拉队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随着第一局结束的哨声,707班以11:10微弱的优势领先。
  为增强大家的参与,凝聚班级力量,组委会特地在两局比赛之间安排了对阵双方女生之间的定点投篮和上篮比赛,每个班级女生队由5人组成,得分计入班级总分。虽然女队员的动作不那么专业,但比赛也十分激烈,巾帼不让须眉,拼搏精神毫不逊于男生,场下拉拉队的助威声响彻整个体育场。女队员比赛结束时707班以31:32一分之差落后。
  比赛第二局开始后,715班展开了猛攻,连得8分,707班以31:40落后。707班及时叫了暂停,调整战术后进行了犀利的反攻,一度将比分追成42:42平。比赛临近结束时,715班一记绝杀,将比分定格在42:44,707班以两分之差惜败。
  比赛结束后,大家并没有因为比赛输了而灰心丧气,相反因为大家的团结信任收获了友谊,无论男生女生,都是那么尽心尽力得为班级比赛做着自己的贡献。707班体育委员王宇辰总结说,我们打得很精彩,虽然这次比赛输掉了,但是同学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此次比赛有过领先,有过追平,有过赶超,最重要的是大家团结拼搏的精神让自己十分感动。本次比赛极大地加强了班级的团结凝聚,调动了大家参加体育运动和身体锻炼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