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 创建时间: 2014-09-28
  • 1865
                            学生会宣传部 孙力立
 	                 摄影:杨刚 付一钦
  2014年9月22日晚5:30,计算机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在雁栖湖校区教1-109召开。学院党总支部刘卫强、学生主管孙燕新老师及院学生会、各班班委和各支部委员共130余位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燕新老师主持。
  会上,刘书记介绍了院学生干部的架构,分别由院学生会、班级班委和党支部委员三支干部队伍组成。刘书记还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给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要求每位学生干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切实为同学们服务。刘书记明确的指出,以民主集中制与责任制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好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各责任人(包括学生会主席、班长或支部书记)要拿出意见和建议,要勇于承担责任,果断作出决定,工作不推卸,不拖拉。
  之后,学生会各部门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工作计划展示,依次为主席团、宣传部、生活安全部、文艺部和体育部。其中,文艺部部长张子瑾同学以笔画相同、数值却不同的“二”和“十”为例,生动形象的表达了合作的力量。体育部和生活安全部就开展学院班级间球类比赛和组织学生晨练、建设文明宿舍和卫生检查等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相信三支学生干部队伍通过精诚合作,互帮互学,凝聚全体同学的力量,定会把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活动与班级学生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接下来,孙燕新老师就如何防范安全问题、网络诈骗、学生聚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各班班委提出了一些工作具体的要求,如必须熟悉班级每位同学的信息、收集核对学生信息表,切实做到服务好每一位同学等等。
  此次会议,使得学生干部在较短的时间内加深了相互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任务,为计算机学院即将开展的各项学生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